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天地 > 有问必答
诉讼中止的案件在中止裁决书下达后,当事人可以撤诉吗?
  发布时间:2006-04-29 10:37:23 打印 字号: | |
  诉讼中止的案件在中止裁决书下达后,当事人可以撤诉吗?

答:

撤诉:是指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后,宣告判决之前,原告要求撤回其起诉的行为。撤诉包括:申请撤诉和按撤诉处理两种情况。

申请撤诉的条件:a申请人必须是原告、上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经原告特别授权的诉讼代理人也可以提出撤诉申请;b撤诉必须是原告自愿。c撤诉必须合法。申请撤诉的时间必须是在法院受理案件之后,宣告判决之前。申请撤诉的人必须是有申请撤诉权的人。申请撤诉在实体上不得有规避法律的行为,不得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有损于国家、集体和他人的利益。d撤诉必须由人民法院做出裁定。原告申请撤诉,人民法院应当依法进行审查,申请符合条件的,裁定准许撤诉,案件审理终结;申请不符合条件的,裁定驳回申请,案件继续审理。
责任编辑: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