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心怀党的信仰,奉献司法一线
作者:作者:赵启明 演讲者:段富霞  发布时间:2012-08-24 09:07:44 打印 字号: | |
  心怀党的信仰,奉献司法一线

  有一个问题我们始终在思考,那就是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要想活的有意义,必须要有自己的信仰。不同的人信仰也许不同,但我想,共产党员的信仰应该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基层法院的司法工作者,要谨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怀党的信仰,奉献司法一线。

  许多人一生追寻的幸福,是能够家庭和睦、食饱衣暖。但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争讼、吵闹不可避免。法院作为最公正的居中裁判机构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法官作为最贴近民众的居中裁判者,肩负着的将不仅仅是个人生活的酸甜苦辣甚至有可能会是个体生命的辛酸荣辱。司法工作者追寻的幸福,是能够在温情与理性之间,化解纠纷、公正办案;是能够成为推进我国法制建设齿轮上的微小一环。因此,在司法道路上,我们要心怀党的信仰、奉献司法一线。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具有先进性、纯洁性。广大的法官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的政治思想信仰,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要求在干部队伍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将为民思想贯穿到审判实践中去,时刻保持公正廉洁、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党员本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九十年风雨历程,九十载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象一颗璀璨的明星,划破夜空照亮黎明;象一只勇敢的海燕在大海上搏击狂风暴雨;象一只经久不息的号角,吹奏着时代的强音。在这九十年的历程中,有过坎坷、有过曲折,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和平与危机共存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和平年代,并不需要我们每名党员都用生命去保持党的纯洁性,也不可能每个人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只要我们心怀党的信仰,立足本岗,扎实工作,每干一件事都高标准、严要求,那么就不失党的先进性。

  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的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西青法院党员法官以自己对政法事业的坚定信仰,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做出了赤诚贡献。在我们西青法院,结案最多的是共产党员、调解率最高的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依然是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全国模范法院,体现出我院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全国优秀法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体现出我院党员法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卓越的业绩。

  成绩已然代表过去,但信仰终将继往开来,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依然心怀党的信仰,奉献司法一线,坚定信念,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作者:赵启明 演讲者:段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