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保廉洁,纯党性,争做优秀法院干警
作者:李锌  发布时间:2012-08-24 09:09:41 打印 字号: | |
  保廉洁,纯党性,争做优秀法院干警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廉洁,纯党性,争做优秀法院干警”。

  每天上班,都免不了上上下下的坐几次电梯,而每一次的等待,目光都会不自觉得在电梯中的一幅画中停留,画面中,是一个大义凛然的官员,大手一挥,表情中是略带固执的决绝。他的面前,一个脸上写满了谄媚的人,卑躬屈膝的站在那里,双手捧着的,是一块无暇的美玉。这幅画的名字,相信大家都已经记起,那就是:不贪为宝。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象子罕那样把清正廉洁当做是时间无价珍宝的人不胜枚举,有面黑心净,敢于向皇亲国戚开刀的包拯,有不畏权贵,一生清苦,临终遗言竟是命人将朝廷错发的5分柴火前交换国库的海瑞。更有那率军赢得北京保卫战胜利,战功显赫,但却在每次进京朝奉时不带任何金银礼物,而仅仅潇洒的挥挥衣袖说:只有清风的于谦。这些人的高尚品质,如同投入水中的石子,在历史的洪流中激起一圈一圈的波纹,一直流传到今天。

  于是,我们看到了公正廉洁,心系百姓的孔繁森、焦裕禄、任长霞、詹红荔等,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塑造出了一名崇高的共产党员的形象,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不争名、不夺利、不贪财的廉洁赞歌。

  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地进步, 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浮躁,各种各样的诱祸从四面八方将我们包围。面对物欲的冲击,有的人选择了坚守道德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有的人则选择了一条堕落得不归路,在金钱、权力面前顶礼膜拜、俯首称臣,等待这些人的,只能是锒铛入狱的结局,和来自人民的唾弃。

  我记得,两年前,我刚到法院上班,一个大学同学和我聊天时感慨:你现在的工作多好啊,工资待遇好,还可以有许多灰色收入。 望着他满脸的羡慕,我只能无奈的笑笑。前些天,和部门的前辈聊天,他曾经这样对我说过,在法院上班,要把自己的活干好,不要害人,不要乱伸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番话看似朴实无华,但又法人深思。党员的身份,法官的职责,群众的期望,以及自己内心良知的拷问,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该如何去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院干警,要让廉洁成为我们的左手,强壮有力,将世间所有的诱惑拒之门外。要让公正成为我们的右手,伸出右手,牢握天平,称的是法律,是事实,是百姓的疾苦,是执法者的良心。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看似稚嫩的梦想,梦想着有一天,我们的媒体中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报道:某某法院的某位法官是多么的公平公正,如何的清正廉洁,如何的将百姓的利益及法律的尊严奉若人生的最高信条。因为到那个时候,在普通老百姓的眼中,每个法官都是这样,就好像春天冰雪融化,夏天万物繁茂,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大雪纷飞,一切是那么的习以为常,一切是那么的平静自然,一切是那么的让人心暖。

  希望我的梦想可以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李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