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无悔的追求
作者:张坤  发布时间:2012-08-24 09:11:37 打印 字号: | |
  无悔的追求

  说到追求,几乎是无人不有,然而每个人的追求却各不相同。有的人追求荣华富贵,有的人追求权势地位,有的人追求享乐刺激,有的人追求温饱安逸。那么,如果有人问我们,你们党员法官的追求是什么呢?我认为,那就是对审判事业的执着,对公平正义的坚持,对国家法律的忠诚,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深情!

  微雨池塘现,好风襟袖知;一沙一世界,一叶一情怀。此时此刻,我想到了他们,我身边平凡的党员们,……他们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耀眼的光环,也许在家人眼中,他不是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但在当事人眼中,他是一名清正廉洁、热情为民的好法官,在全院干警心中,他是一名为人正直、忘我工作的好同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与我无缘”,这是我身边党员法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哲学家康德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这句包含哲理的名言曾经激励着我为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而奋斗,如今作为一名共和国的法官,我对它又有了新的理解,那就是“在浩瀚的法律世界里,唯有两样东西常常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每一缕阳光下那熠熠生辉的天平,一是每一枚党徽后那勃勃跳动的心灵”。从我穿上法官制服那一天起,我便感到自己从此穿上的将是一份责任,一种使命;从我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自己的生命从此将溶入到血一样的红色中去。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们法官,但我的脉搏依然流淌着公平和正义的血液,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但我的胸膛里依然燃烧着对党和人民的浓浓爱意。

  作为共和国的人们法官,我愿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审判事业,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奏响公正高效司法为民的主旋律。以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实际行动,以勤政廉洁、两袖清风的公仆形象,以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实实在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人民法官的良好职业形象,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法官!

  时代召唤着我们!人民期盼着我们!朋友们!就让我们携起手来,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饱满热情投入到构建和谐社会的浪潮中去吧!当人生的大幕徐徐降临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坦荡而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清贫,但我充实;我平凡,但我骄傲;我伟大,因为我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

为党旗增辉!为国徽添彩! 这——就是我,一名共产党员,无怨无悔的追求!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