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永葆纯洁本色 争当时代先锋
作者:张甜  发布时间:2012-08-24 09:13:09 打印 字号: | |
  永葆纯洁本色  争当时代先锋

  在如火的七月,中国共产党度过了91岁的生日。我们的党从建立到今天,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志士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沧海桑田,神州剧变,数载峥嵘岁月,几多灿烂辉煌。如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个个现代化城市飞速发展……当我们尽享幸福生活的时候,永远不能忘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可以自豪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着13亿中国人民奔向小康,实现长久期盼的光荣与梦想!

  如今我们正轰轰烈烈地开展保持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这项活动犹如一支催人奋进的号角,激励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成绩。作为法院干警,我们从事的是神圣的司法职业,执掌的是法律的天平,这就要求我们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法官的舞台不在觥筹交错的酒桌上,不在七彩斑澜的霓红灯下,也不在高谈阔论的喧嚣声中,法官的舞台只在庄严的法庭上,只在高悬的国徽下,只在清脆的法槌声中。

  时代的进步,历史的发展,为政法干警提出了新的要求, 那就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这八个字展现了我们职业的光辉形象,“忠诚”是基石,要求我们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为民”是宗旨,要求我们亲民爱民、为民利民;“公正”是保障,要求我们公平正义、刚直不阿; “廉洁”是本色,要求我们浩然正气、两袖清风。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将永远根植于我们的内心深处并生根发芽。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努力浇灌纯洁之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

  回首过去,展眼当下,我们的队伍中涌现出像宋鱼水、陈燕萍、詹红荔这样的优秀法官,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民为重的情怀、严谨务实的作风,为法官群体筑起了一座座丰碑。其实,在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中也有着许多这样的法官,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执着忠诚,用满腔的热忱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用无悔的追求播撒司法为民的理念,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风采。在他们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还有纯洁的心灵和高尚的人格,他们用心诠释了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构筑着理想的法治家园。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我要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做“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践行者,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纯洁本色。

  我知道,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司法工作者,前方的路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西青法院这个大家庭里许多优秀的前辈为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想,我会向着他们的背影努力追赶,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走下去,为党的司法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