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中国梦•法官梦•我的梦
矢志不渝 坚守追梦信念
作者:民二庭 李 艳  发布时间:2013-07-25 16:21:51 打印 字号: | |
  入院以来,参加过各种座谈会,新招录工作人员座谈会,女干警座谈会等等,这一次以青年干警的身份参加关于“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座谈会,感觉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那么,借“中国梦•法官梦•我的梦”这个主题,谈一下我的认识和感受。

  “梦”这个字眼,于我,是很喜欢的,我给女儿取名也选“梦”字。因为,单从汉字结构上看,左右上下结构兼具,圆润完美;由“林”和“夕”二字组成,夕阳下的树林,浪漫唯美,想象中便是一幅美景。因此,梦,梦想总是代表着源于而高于现实的一种美好境遇的追求,似于但别于理想的一种浪漫主义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当下社会畅谈“中国梦•我的梦”,其实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和华夏子女的美好愿景。“中国梦”中寄托着华夏子女的夙愿,也激励着每一个青年人在自己的人生中不断追求,不断实现美好的梦想。

  梦想一定是要来自现实,而又转化为现实的,客观地讲,“法官”这个职业从未出现在我的梦想世界中。当大学开始接触法律案例,学习法学知识时,才将成为一名法官的梦想的种子扎根心底,并为之求知若渴,矢志不渝。当然,今天的我仍然行走在追梦的旅途中,对于法官梦,我在每天繁琐的事务和忙碌的工作中感受着它的存在,并试图靠近它。越是接近法官,越是接近法官的工作,我越发了解真正的法官到底是什么。

  法官,是一种职业。这种职业崇高,但未必光鲜,有时,他们为便民司法穿梭在田间地头,为当事人权益奔波在他乡异地;这种职业正义,但未必凛然,为做好调解工作也要和风细雨,为抚慰当事人更需要几分柔肠。法官,是一种使命,法官肩负着人民对公平正义的希冀,承载着定分止争的社会责任,践行着社会和谐安定的理想信念。在我的梦里,希望我能跻身这样一种职业,从而以我的平凡之举,让法律服务企业,让法律贴近百姓更多。

  法官梦就是我的梦,而千千万万个“我的梦”铸就了“法院梦”,当我们脚踏实地地把本职做好时,也就是为集体的美梦成真在不断努力。所以,我的圆梦路上,要做好每一个案件的送达工作,要做好每一个案件的庭审记录,要校对每一份法律文书,要装订好每一个结案卷宗。只有将这些点滴小事做好,才能成就一番事业;也只有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为实现西青法院的发展增加无限正能量,也才能有资格谈及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力量。

  圆梦,唯有实干;圆梦,唯有勤奋。祈愿中国梦渐行渐近,祈愿我的梦早日照进现实。
责任编辑:民二庭 李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