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将自己梦想与中国梦结合
作者:执行二庭 洪昊  发布时间:2013-08-26 16:26:48 打印 字号: |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奋斗的目标,是前进的方向,从童年对警察叔叔的向往到长大以后对各种偶像的崇拜,梦想在不同的年龄段虽然有变化,但却一直伴随着我们,有梦想,才有希望,才有奋斗的勇气,才有前进的动力。一个国家也要有自己的梦想,只有有梦想的国家,才能充满活力,才能永葆生机,才能历经千难万苦依然屹立不倒。中国梦,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新一代国家领导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定的新航向,将指引我们踏上新的征程,争创新辉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我们要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祖国复兴大业中,志存高远,踏实肯干,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1996年当我踏入大学的殿堂开始大学生活,我就被法学专业深深吸引,从此成为一名人民法官就成了我的梦想,手持正义的天平,惩恶扬善,定纷止争就成了我的梦想。很幸运,毕业以后我进入了西青法院工作。到了工作岗位后,我对司法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的法制建设必须在党的领导下,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本身既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人民法院承载着党和人民对司法公正的期望,肩负着建设公平法治中国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以追求公平正义,建设司法公信力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作为人民法院一名青年干警,在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积极性,把有限的力量投入到对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钻研中,投入到追求公平正义的司法事业中,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服务,为领导服务,为同事服务。既要有宏图大志,又能不好高骛远,更不能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踏实肯干,为司法公信力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的共同梦想,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树立和强化社会主义司法公信力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也是全体司法干警为实现中国梦而需要身体力行的历史使命。走在法治社会的历史机遇期,怀揣着自信与骄傲,我一定坚持职业操守,坚定为人民司法的信念,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工作,时刻注重司法廉政,给社会输送正能量,把最完美的工作奉献社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执行二庭 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