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中国梦•法官梦•我的梦
作者:杨柳青法庭 田宝坤  发布时间:2013-09-01 16:28:24 打印 字号: | |
  可能在座的每一位在儿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被人问起长大后要干什么,梦想是什么?我也不例外,印象当中自己的答案是要当一名司机,可能是觉得能够开上汽车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小时候的自己的成长环境压根接触不到法律,脑海中更没有要当法官的意识,对我们自己的法官形象一无所知,对法官的印象也只是从香港电视剧中看到的头戴假发手拿法槌的形象,进入大学,选择法律专业也纯属是误打误撞,当时觉得法律是个时髦的专业,将来就业有保障。但随着自己一点点的接触法律概念、法律规则、法律原则、法律原理,再到一件件真实鲜活的案例,真正领略法律的真正涵义和无穷魅力时,才发觉自己已经真正爱上了法律。于是毕业后自己坚定的选择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成为一名法院干警。进入法院工作后,忙碌的工作让自己很少有时间总结梳理。直到2011年6月,自己被任命为助理审判员的时候,说实话,自己的心中更多的是压力与紧张,少了些许的激动与骄傲。成为一名人民法官,虽然早已与儿时的梦想有了很大的不同,但自己心中梦想追求的方向却渐渐清晰起来。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这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其内涵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实现要靠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当中国梦提出来后,每每看到电视以及报刊中提及中国梦这三个字时,我不禁感慨,当政府从关心民生的幸福感转移到关系人民的梦想的时候,个人的梦想就是国家的梦想,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就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于是自己也总在想,我的梦是什么,我的法官梦又是什么。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生活幸福。我的法官梦同样简单和现实,就是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案件,耐心细致的对待每一位当事人,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让矛盾纠纷更少一点,让社会更加和谐一点。让达成调解协议的当事人都能从心底缓和彼此的矛盾。让拿到判决书的当事人,赢的一方会体会法律的公平与正义,输的一方同样会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始终牢记法官的使命和职责,坚守法律和良心的底线,让法官这个光荣和崇高的职业受人尊重多一点,相互理解多一点,误解少一点,无理上访缠访少一点。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无论是面对任何人,还是自己都能够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柳青法庭 田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