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中国梦•法官梦•我的梦
作者:民一庭 桂炉  发布时间:2013-09-26 16:34:15 打印 字号: | |
  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公平正义,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需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

  法官梦,就是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司法正义与公正审判在每一起案件中得到落实,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对一名身为基层法院的青年法官来说,我们要坚守法治信仰,立足本职岗位,恪守职业道德,忠于宪法法律,以实干成就法治中国梦。

  首先,保持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我们要牢记审判权是人民赋予的,通过我们平凡的工作,切实做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

  其次,不论案件大小难易程度,都要用心认真去办,将实干精神贯穿于审判工作的始终,扎扎实实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让群众的诉求及意见得到及时回应,以及时公正的司法行为和结果,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对司法期待。

  再次,坚持不懈充电学习和积累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律知识是实现公正审判的基础,不断学习更新法律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是法官永远的功课。

  最后,做一名好法官,要坚决抵制腐败,要警钟长鸣戒贪欲。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坚守良知和法律底线。

  总之,我们要坚守法治信仰,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方略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前行,成就法治中国梦。
责任编辑:民一庭 桂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