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征文优秀作品
作者:张阳 执行局  发布时间:2015-09-04 09:02:42 打印 字号: | |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100多年前,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林则徐喊出了这时代的最强音。70年前,在世界的东方,经过八年的不屈抗争,中华民族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此前赴后继,为国捐躯,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救亡图存的壮丽悲歌,他们用自己不屈的誓言践行了林则徐这句名言。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炮响,拉开了中华民族反抗日本侵略、全民族抗战的序幕,从此八年,地无分南北,人不论老幼,皆为抗日救国而战。从东上海,到西重庆,从北太行,到南漓江,地地洒遍中华儿女血,处处写满华夏赤子情。从佟麟阁,到张自忠,从杨靖宇,到左权,国共两党组成了全民族抗战的统一战线,无数中华儿女血洒疆场。一寸山河一寸血,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自由,他们在枪林弹雨中书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壮丽篇章。

这场残酷的战争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无比沉痛的记忆,也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的英烈,为祖国为人民献身的英烈。我们不会忘记战争,同样,我们不会忘记英雄。我们不会忘记奋勇杀敌的士兵,不会忘记无辜死难的同胞,不会忘记每一个为国家生存而抗争的的斗士。我们会铭记他们他们的浴血奋战,铭记他们的舍生忘死,铭记他们每一份爱国之心、赤子之情。

弹指一挥间,70年过去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共和国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是一面光荣的旗帜,是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染红的旗帜。今日的繁荣安康,是旧中国几代人苦苦追求的,他们的梦想在今天得以实现了,我想,他们是欣慰的,哪怕是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为祖国而死,为人民而死,那是最美的命运啊。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而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爱戴和拥护的民族则更为可悲。每一个为抗日胜利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我们的英雄,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共和国的精神脊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70年后的今天,想起那峥嵘的岁月,仍然感怀万千,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一个个不屈的眼神,一个个斗争的身影,如果是这样,请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他们血染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阳 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