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天地 > 诉讼须知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关于有序恢复诉讼服务中心及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开放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09 17:13: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对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保护当事人和来访群众的诉讼权利,本院将有序恢复开放诉讼服务中心及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0年5月12日起,本院诉讼服务中心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均恢复开放,恢复范围包括:立案审查、材料收转、联系法官、判后答疑、开具诉讼费票据等窗口。开放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和下午14:00-17:30。

二、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对来院办理诉讼事项人员采取预约办理方式。当事人可通过本院邮箱xqqfy11@tj.gov.cn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时应注明来院人员身份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明确所需办理的具体事项,由工作人员确定接待时间,请按照确定时间来院。

三、来院人员在进入诉讼服务中心或群众接待室前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遵守以下规定:

1.请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接受体温检测、登记身份信息、接受安全检查等。

2.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或健康码非绿码的,不得进入法院。近14天内有湖北旅行居住史的人员,需体温正常、持健康码绿码且须出具抵津前7日内或在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3.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指引,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候,有序进入,并保证与他人间隔1.5米以上距离。

4.为避免人员聚集、滞留,每名来院当事人仅允许一名人员陪同,办理完业务请及时离开。

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建议来院人员优先选择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在线保全中心、12368诉讼服务等平台办理立案、保全等诉讼事项,或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相关材料。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http://www.tjcourt.gov.cn/tjfyss/

在线保全中心:

http://bq.tjcourt.gov.cn

邮寄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青远路3号

邮政编码:300380

联系电话:022-27948308

因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2020年5月9日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