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百姓家中调解,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作者:中北法庭 丁芳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9:10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青法院中北、李七庄法庭成功调解了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案系马某龙、马某忠诉杨某花劳务合同纠纷一案。马某龙、马某忠均受雇于杨某花,杨某花始终未支付二人工资,故马某龙和马某忠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杨某花给付其拖欠的工资。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通过与被告联系,承办法官张岩和董玲得知,被告杨某花于数月前患脑溢血,病情危重,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现刚刚出院,身体尚在恢复期,行动极其不便。两位法官得知此情况后,考虑到原告诉讼利益和被告身体状况,决定走出法庭,前往被告人家中开展调解工作。

两位法官与原告马某龙和马某忠取得联系,告知其该情况,并与二人一同前往被告杨某花家中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们兼顾情理与法理,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当事人释法说理,耐心为当事人双方做着调解工作。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调解意见,并签订了调解书,该案矛盾得到了圆满化解。


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西青法院法官们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