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解民忧,快审快结纾民困
作者:研究室 赵婉初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2:30 打印 字号: | |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瞄准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病灶、深挖病根、靶向施治,解民忧、顺民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案情简介


据悉,该案系李某某与于某某申请确定监护人一案。

于某某一直以来患有阿尔采末氏病性痴呆,智力衰退,生活难以自理,于某某的丈夫李某忠也患有多种疾病,生活自理能力极差。

李某某为二人的女儿,多年来为了医治父母病患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近期,于某某又被查出患有胃恶性肿瘤,这无疑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故李某某急需申请确定自己为母亲于某某监护人,这样就可以依法变卖母亲所有的房屋来为父母求医治病。


为民解忧

承办法官王剑辉在了解到本案实际情况后,考虑到申请人家庭困难、情况紧急,故亲自前往司法鉴定中心,与鉴定单位沟通协商,希望其能尽快为申请人出具司法鉴定书,鉴定被申请人于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司法鉴定书出具后,王剑辉法官第一时间适用特别程序开庭审理此案,并于次日作出判决,确认了申请人于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定申请人李某某为于某某的监护人。

该案得到了快速圆满的审结。

 图|当事人与法官沟通的短信

几句简单的话语

蕴含着当事人真挚的感谢之情

也蕴含着法官真心的祝福

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关怀与温情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