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我为群众办实事】“假日法庭”为“五一”小长假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5-06 14:18:13 打印 字号: | |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瞄准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又是一年“五一”劳动节,为充分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西青法院在小长假期间,深入景区景点开设“假日法庭”。



假日暖阳,微风和煦。5月1日早上,中北法庭和杨柳青法庭的干警们早早来到石家大院和中北热带植物园景区附近,布置横幅、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游客解惑解纠的司法服务中。随着旅游的群众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咨询台前,向法官询问法律问题。法官们耐心地为群众们现场答疑解惑,就地解决纠纷。同时,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着力宣传《民法典》亮点法条、防范非法集资小贴士以及营商环境相关知识。

中北法庭干警为游客解惑解纠

杨柳青法庭干警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当日,干警们共发放宣传材料13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0余次,涉及抚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多种民事纠纷。他们耐心周到细致的法律服务,不仅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这是西青法院开设“假日法庭”的第17个年头,也是为民司法实践的一个“品牌”。今后西青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特色司法服务,确保“六民”举措落细落地落实。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