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调解纾民困 高效快捷化纠纷
作者:大寺、王稳庄法庭  发布时间:2021-05-17 14:28:23 打印 字号: | |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西青法院大寺、王稳庄法庭收到了一面来自当事人的锦旗,“维护法律尊严,为民主持公道”,简单的几个字词表达了当事人对法官秉公为民的充分认可,承载了当事人对法官心系群众的感谢之情。

李某某是一名挖掘机车司机,2014年春节后,他将挖掘机租赁给石某某用于排水工程施工使用,并约定按每小时200元的标准支付薪资。李某某按照约定完成全部施工工作,共计305个工时,石某某应给付61600元。然而,石某某仅支付了30000元后便不再支付,李某某多次与其电话联系,一直无果,故李某某向我院提起诉讼。

任义法官受理该案后,通过查阅卷宗了解到,原告李某某今年已经65岁,其开挖掘机的收入是家庭唯一经济来源,这笔3万余元的辛苦钱对于李某某一家来说是一笔“巨款”。

任义法官秉承着司法为民的宗旨,多次与被告石某某取得联系,细心地了解案件具体情况、耐心地讲解相关法律规定,纾解被告抵触情绪。

最终在任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告表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签订书面调解协议。被告承诺将于一个月内将3万余元欠款全部还清。

事后,原告李某某握着任义法官的手,激动地告诉他:“我代表我们一家人感谢您了,没想到事情能这么快解决,钱能这么顺利拿到,而且与石某某的关系也缓和了许多,您真的是帮了我大忙了!”

西青法院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努力为当事人解“法结”、了“心结”,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真正实现定纷止争、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