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14小时收拘“老赖”,竭尽全力追索欠款
  发布时间:2021-06-24 10:53:58 打印 字号: | |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但偏偏有人只借不还。被告上法庭、收到判决书,居然还是不还钱。“老赖”们是魔高一尺,法院干警们则是道高一丈。


    近日,西青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大队历经14个小时成功拘捕“老赖”。


    据悉,张某曾于三年前向胡某借款4万元。胡某多次找张某协商还钱未果,遂于今年一纸诉讼将张某告上法庭。经审理,本院判决张某应在指定期限内归还胡某欠款4万元整。


    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曾多次督促张某归还欠款,但张某一直无视生效法律文书,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到了法律文书规定的最后期限,张某依旧未执行判决。执行法官考虑到胡某年事已高,张某多次搪塞法官、拒不还款等综合因素,遂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清晨8点,西青区中北镇某小区

    法院干警们根据事先准备的抓捕预案,驱车抵达张某家中,却不见张某踪迹。于是迅速前往张某的另一个落脚点,并在此处找到了张某。经过干警们的几番劝诫后,张某仍表示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劝说无果,干警们依法对张某进行司法拘留。


早晨9点,中北镇医院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拘留所实行特殊的拘留政策,被执行人需出具30天内的行动轨迹、核酸阴性证明以及体检报告。为了节省时间,干警们先行送被执行人张某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及体检。


中午11点,辖区派出所

    在等待医院检测结果与报告期间,干警们前往辖区派出所调取张某的行动轨迹。


下午15点,西青法院

    干警们终于拿到了张某的核酸阴性证明与体检报告,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为张某办理拘留手续。期间,干警们轮番做张某的思想工作,但其始终保持沉默。


下午16点,拘留所

    干警们押送张某至拘留所。按照拘留所在疫情期间的特殊规定,收拘流程十分繁琐。加之当天情况特殊,送拘人数较多,干警们只能耐心等待。


晚上22点,拘留所

    被执行人张某成功被司法拘留。执行的干警们从清晨忙碌至深夜,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最后,张某被司法拘留15天。执行法官深入调查后发现,张某可领取某村的年底分红,遂予以冻结,并定期扣划给胡某。在此期间,一旦发现张某有其他的财产线索,将继续案件执行,直至张某还清欠款。


    为了有效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彰显司法权威,西青法院干警们严格按照疫情特殊拘留程序历经十四时,终将被执行人张某送至拘留所。虽然执行过程漫长而辛苦,但干警们始终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