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西青法院如何异地诉讼?
  发布时间:2021-07-12 18:47:44 打印 字号: | |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方当事人

两方在外地

原本事情本不大

着手解决却可能跑断腿

异地诉讼难道只能来回跑?

西青法院有妙招

法官隔空发力

当事人足不出省

交通纠纷圆满解决

近日,西青法院法官陈丹接手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此案件事故责任认定明确,纠纷金额不大。但交通事故发生在天津市西青区,故案件的审理也在西青法院。可三方当事人中有两方的所住地都在外地。如果按照传统的诉讼模式,原告至少要在保定与天津之间往返3次,在西青法院分别完成立案、参与开庭与执行。这对于多方当事人来说,都费时费力。


审理过程


邮寄立案

本案原告田某一直在河北省保定市居住工作,在准备起诉阶段向西青法院告申庭咨询时得知可通过远程立案方式立案,后在告申庭指导下通过邮寄方式将立案材料邮寄到了该院,并通过网上缴费缴纳了诉讼费用。


在线开庭

案件进入审理阶段后,由于被告2住所地在石家庄,在开庭前也表示不便前往天津市。本案主审法官陈丹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互联网法庭实现了津冀两地隔空连线,在线开庭审理了此案。


转账给付

宣判后,原被告三方当事人均服判息诉,二被告已按照判决规定义务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履行了给付责任。

至此

一场打通“地域藩篱”限制的

交通事故纠纷案

圆满解决


西青法院在最大程度上,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便利,真正实现了足不出省解决纠纷。



异地立案Tips

Q:纠纷发生后,人在外地,如何在西青法院立案?

A:人在外地,需要在西青法院立案,邮寄立案、网络立案、跨域立案都可以解决异地立案少跑腿的问题。诉讼材料可拨打全国法院公益服务热线12368或向律师咨询。


邮寄立案

请将立案材料整理好后邮寄给西青法院

收件人:西青法院告申庭

邮寄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青远路3号

邮政编码:300380


网络立案

登录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网址 http://www.tjcourt.gov.cn/tjfyss/

完成注册后,根据网页提示要求提交诉讼资料

通过微信小程序  天津移动微法院

完成注册后,根据小程序页面提示要求提交诉讼资料


跨域立案

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可以选择到就近的任何一家中基层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法庭的跨域立案窗口提交起诉材料,由该法院或者法庭作为协作法院代为接收、核对起诉材料,并且通过专门的跨域立案系统向西青法院发送跨域立案服务申请。具体操作请咨询就近法院。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