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110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办案,帮助六旬老人拿到九万余元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9:32 打印 字号: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法院不断深入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受益、深受益。


“年纪大了,什么都不会办了,还多亏了你们帮忙啊!太感谢了!”申请执行立案的孟某锁大爷感激地说道。


这一幕发生在西青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案情经过

2021年4月,西青法院审理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孟某建、孟某娣等四人起诉孟某锁、靳某云等五人。四名原告称他们的父亲孟某善去世后,其房屋应按照法定继承的规定,由其子女按份额共同继承,但孟某锁企图独占房屋,故起诉至本院。


经审理后,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该房屋由孟某建继承,并分别支付孟某娣、孟某锁等八人房屋款项。


调解协议达成后,孟某建将钱款汇至法院账户,该案件承办法官通知当事人到院领取款项,并与执行局干警取得联系,说明具体情况,希望执行法官能够尽快处理,保证当事人尽早拿到钱款。


执行干警左等右等3个多月

该案当事人孟某锁

却迟迟未到法院办理有关手续


法官心想,这可不行啊,这笔钱对于孟某锁来说可能很重要,他也许自己不知道钱已经到账,得让他尽快拿到这笔钱。于是,法官翻看卷宗材料,找到了孟某锁的电话并拨了过去。


法官:“喂,您好,请问是孟某锁吗,我是西青法院执行局干警。您有一笔钱款已汇至法院账户,看您一直未来法院,是有什么难处吗?”


孟大爷:“我这岁数大了,老伴还身患残疾离不开人,儿子一直在国外没回来,家里就我们老两口,不知道怎么办理啊!”


法官一听老人情况

立即表示可以为其提供帮助

他可以随时来法院


第二天一早,孟某锁大爷来到法院,执行干警详细讲解、耐心指导,先是代为书写了执行申请书,并逐字逐句念给孟大爷听,让其核实相关内容,随后,帮助他复印银行卡、送达地址确认书等相关材料。


在材料准备齐全后,干警带着孟大爷来到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立案后,干警还将该案承办法官电话写下来交给孟大爷,告诉他以后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进行咨询。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孟大爷一直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脸上满是喜悦。数日后,孟大爷成功拿到九万余元执行款。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