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司法为民好法官 服务热情“活力哥”
  发布时间:2021-05-30 18:07:22 打印 字号: | |

西青法院中北法庭的朱晓宁法官活力四射,精力充沛,在法庭的每一天工作都热情饱满,干劲儿十足,因此被法庭的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活力哥”。


“活力哥”早早便到达了下沉点位,在消毒、检查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有序开始了社区防疫工作。“请您接受体温检测。”“请您出示健康码。”一切都如往常般井然有序。五月津城的天气,就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经过了几天的连绵阴雨天,温度骤增,连续三天超过了30摄氏度,炽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活力哥”却一直顶着骄阳,站在点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从未懈怠。 


    热心大妈:“小伙子,你的手臂都被晒伤了呀!抹点防晒霜吧”


    “活力哥”:“没关系的,我本来就黑,晒晒没事的,谢谢您。”


    “活力哥”还没来得及和大妈多说两句,又紧接着登记下一个来访人员信息,忙乎了一上午,连口水都没顾得上喝。


    当日中午,结束了当天社区防疫工作的“活力哥”正准备返回休息,突然接到一通电话。


    某科技有限公司:“朱法官,我是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收到了原告薛某起诉我们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诉状。我们公司在河南,现在疫情尚未结束,不太方便过去,您看看这两个案件能否申请延期审理。我们已经将延期审理的申请书给您邮寄过去了。”


    电话这边的朱法官在脑海中迅速检索出这个案件的相关信息,该案系原告薛某诉吴某、某科技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该案立案已有一段时间,但因电话和邮寄方式都无法联系上第一被告吴某,故转而联系第二被告某科技有限公司,然而该公司现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期出庭,原告薛某还在焦急等待案件结果。朱法官想到此前与原告当面沟通时,原告将全部希望寄托于法院,眼神中充满焦急与无助,便立即给某科技有限公司回电。


    朱晓宁法官:“您好,我是朱法官,现在通讯、网络都比较方便,既然你已经收到诉状,虽然由于疫情你们不能按期来开庭,能不能咱们就利用电话,微信这些工具,我先主持你们原、被告进行一下调解呢?”


    对方很爽快的同意了。看到了调解的一线希望,朱法官连午饭也没顾得上吃,直接席地而坐,在下沉点位旁的小区石阶上开始了此案的调解工作。他先和原告通过电话核实情况,再让书记员把卷内证据材料通过照片发给他,随后又将原告提交的证据转发给被告,就这样来来回回,朱法官一直在炎炎烈日下为原、被告进行着线上调解。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被告认可了第一被告为其公司员工,对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第二被告也同意和原告协商。随后,朱法官就赔偿内容、赔偿数额、给付时间等问题又和原、被告反复沟通了数次,终于基本达成调解协议。


    趁热打铁,朱法官随即驾车来到法庭,根据双方的调解意向,迅速制作调解协议,并将调解协议电子版通过微信发送给原、被告,后又经过和原、被告反复沟通后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至此,案件经过朱法官一下午的调解工作,调解成功,顺利审结。


    这就是中北法庭的“活力哥”朱晓宁法官,一位年轻、充满活力的人民法官,他永不知疲倦,精神饱满地对待他的工作、真诚热情地对待他的当事人,永远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的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干警。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