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 ——西青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8:10:15 打印 字号: | |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具有基础性的民事法律规范。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内容,西青法院选取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亮点法律条文,自行编印宣传材料,并于6月17日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深入英伦社区、锦绣花园社区和杨柳青广场等,对《民法典》进行集中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一庭、民二庭、研究室及四个派出法庭干警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及沿街商户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文,例如禁止高空抛物、出生胎儿利益保护、物业开支定期报告、如何界定“人肉搜索”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让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营造了“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