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积极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6:57:11 打印 字号: | |

西青法院深入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司法执行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11月18日,西青法院积极参加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集中对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了案款发还工作,共计发还执行案款12208410.66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西青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众多执行干警匆匆忙碌着,他们洋溢着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项案款发放的准备工作。执行案件当事人陆续来到法院,随后,执行法官们按照每个案件具体情况,仔细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和发还案款数额,并准确无误记录其银行卡复印件信息,为其办理发还手续。当事人脸上充满着喜悦,他们纷纷说道:“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拿到这笔钱,真是太感谢西青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了!”

“民生问题无小事,处处留心皆民生。”西青法院始终将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今年以来,我院执行部门紧盯关键节点,集中攻坚、集中发还,积极开展了集中“执行春风行动”、执行领域专项整治活动等系列集中执行行动,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