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线全力以赴的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1-11-23 17:47:19 打印 字号: | |

“作为一名法院人,又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不应该讲条件,更不会退缩,我会坚守岗位,发挥作用、全力以赴。”

——王正勇


    王正勇是西青法院民三庭的一名干警。在平时工作中,他时刻充满热情,乐于帮助他人,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在西青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隔离点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工作。


    11月9日晚,王正勇接到通知,西青区某集中隔离点急需志愿者开展后勤保障,没有任何犹豫,他回答了一个字——“去”!


    当天晚上,他便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

        

    11月10日早,王正勇前往疫情隔离点所在酒店,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到达隔离点后,在医护人员的讲解下,王正勇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熟练掌握防疫物资用品的正确使用方式,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规定。

    

    早在报名当志愿者之时,他就已经开始“做功课”了,工作之余,自学了疫情防控知识,时刻准备着进入隔离点开展工作。

    

    清理生活区垃圾、为隔离人员送餐、时刻紧盯监控画面、与隔离人员交流沟通、做好心理疏导……这些正是王正勇每天要完成的任务。   

    每一天的重复,看似枯燥乏味繁琐,但在他的心中,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用心对待、认真处理,不可有半点马虎和丝毫怠慢。就这样,王正勇坚守了将近半个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等隔离点工作结束,到时候多陪陪他们。”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王正勇是一名优秀的党员,是一位勇敢的战士,却不是好丈夫、好父亲。

    

    在隔离点志愿服务期间,王正勇与家人的联系,仅有每天那短暂的视频通话,看着画面里的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儿子,一天工作的疲倦一扫而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组织需要他、群众需要他,他必须义无反顾、责无旁贷,舍小家为大家。

    

    面对孩子的问询时,他很自豪的告诉儿子:“爸爸现在做的事情很光荣,很有意义。”

    

    每天高强度工作,时常让王正勇和其他工作人员感觉到疲惫,但每当听到隔离人员对他们说的那句“谢谢你们”的时候,他们便会觉得自己的坚守是有意义的,自己的守护是值得的。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