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1-12-13 17:22:30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2月13日上午,在西青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西青法院院长李卫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1年12月14日,会议全票通过西青法院工作报告!

西青法院五年工作总结

报告中,李卫东同志回顾了法院五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01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务保障大局作出新贡献

02牢记宗旨、践行初心,便民利民惠民推出新举措

03务求事功、敢为人先,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

04举旗铸魂、强基固本,干警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


2022年工作思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决议要求,持续加强审判工作,尽职尽责为大局服务、尽心尽力为人民司法,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更大功夫

旗帜鲜明推进政治建院,持续引领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


二、在服务大局工作上下更大功夫

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主力军作用。


三、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下更大功夫

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下更大功夫。紧紧依靠人民,深深扎根人民,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人民法庭建设、涉民生审判执行等工作全面发力、一体推进,让群众打官司、解决纠纷更加便利。


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更大功夫

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解决审判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提升改革整体效能。


五、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更大功夫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司法能力,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22年,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西青法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慎终如始、锐意进取、凝心聚力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