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8 11:12:07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2月17日下午,西青法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董照南为全院干警作宣讲报告。本次宣讲报告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德山主持,院级领导干部以及全院干警共120余人参加。

董照南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突出、系统全面、阐释精准,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

会议要求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坚决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种严重暴力犯罪;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加大执行力度,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加大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力度,助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加大维护正义、救济权利、保障安全、优化服务等方面司法供给;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狠抓涉诉信访问题化解;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推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四要勇于自我革命,确保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铁军。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五个严禁”、任职回避等制度;深入推进队伍日常精细化管理,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