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那些第一时间抵达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干警们
  发布时间:2021-12-24 14:16:11 打印 字号: | |

疫情当前,西青法院积极响应、迅速集结,65名干警奔赴疫情一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战“疫”。

12月21日中午,我院多名干警接到东兴里社区急需支援的消息,火速前往抗疫一线,组成了服务群众工作组。他们在抵达现场后,按照组织安排,有序穿戴隔离服,逆行进入工作区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志愿工作中。

 

用青春的热情带领大家不畏寒冷、迎难而上

程艺同志作为小组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面对多方面汇聚来的信息,他需要应对众多电话及微信消息,他始终严阵以待。

程艺同志一边与上级进行工作沟通,一边将工作布置给组员。手机没电了,就一边充电一边蹲在地上统计数据。

大家利用等待数据的时间短暂休息,但他始终投入在工作中。寒风中他的身影随处可见,就连晚饭时间,他也是先让组员去吃饭,自己坚守岗位。到了自己吃饭时,快速吃完就再次回到工作岗位。

作为法院的青年干警,程艺同志用自己的热情带领组员们,彰显青春的力量,共同为冬日夜晚的抗疫一线带去了温暖。


即使患有腿疾,也绝不畏惧抗疫严寒。

王鑫同志作为组里的年长者,面对冬日抗疫的艰巨任务不曾退却,并且充分发挥出长者的优势,带领组里年轻同志,有条不紊地进行数据统计工作。他耐心沉稳的与人沟通,理顺工作流程,收集工作经验。即使他身患腿疾,也依旧在夜晚的寒风中不断穿梭,把休息的位置也让给他人。他对工作的热忱,抵御了鞋子、衣服的寒冷。忙碌至深夜的他,未曾吃过东西,直至一切稳定后,才泡了一碗泡面,匆匆吃下。

王鑫同志为我们诠释了一名老同志甘于付出、不求回报的伟大奉献精神。

 

寒风中细致地处理完千家万户的统计信息

面对防疫工作中的未知,赵婉初同志迎难而上。由于穿着单鞋在寒风里战立超过10个小时,她口罩里的水汽凝结成滴、眼镜上的雾气汇聚霜。

汇总社区居民的基本信息,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十分考验耐心与严谨。寒风中,她一遍遍喊着“应入户多少”“实入户多少”……并将得到的数字仔仔细细的相加,生怕漏了些什么。在灯光昏暗的夜晚,她举着手电筒,一遍遍的算出上千个数据。就算全身被冻僵,她也可以蹦蹦跳跳再投入工作。

赵婉初同志,始终细致的完成统计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让党旗高昂的飘扬在抗疫最前线。

 

认真完成每一件工作任务

刘学凯同志是组里最年轻的男同志,他承担了组里的力气活——搬运物资。身着防护服干活极为不便,他未曾有过怨言。穿着单薄的衣物,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累了他就席地而坐,饿了就寒风中吃饭。冬日里刺骨的寒风、冰凉地面无法阻挠他志愿服务的心。他认真收集汇总表格,按照顺序仔细排放,反复核对每户居民信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疫情之下,刘学凯同志用他的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热情与爱心。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