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12-23 14:22:05 打印 字号: | |

东兴里小区疫情发生后,西青法院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及时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是加强干警健康管理。落实晨检制度,每天上班前对来院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凡出现橙码、红码的不得进入院机关大楼。同时下发通知,各部门干警随时关注健康码,如有变化立即上报办公室及所属辖区。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津”,如需特殊原因离津外出的均须层报上级领导及区疫情防控指挥进行审批、报备。如发现院内人员出现疑似病例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管控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二是强化院外人员监测。工作时间遇开庭当事人或其他单位访客进出本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必须佩戴好口罩,配合安检人员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后方可进入;其他非工作时间,禁止本院以外的任何人员进入。

三是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在诉讼服务中心大院内设置专门的发热隔离点,配备电子温度计、口罩、酒精、防护服等必要检测防护工具。在诉讼服务中心大门口设置电子测温门,为诉讼服务中心配发酒精、84消毒液、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对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卫生间、楼道等公共场所加强通风换气,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做好消毒记录。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内网cocall、西青法院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途径大力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以及西青区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要求,提高院内干警特别是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公共卫生意识。

五是全力保障诉讼服务。疫情期间,西青法院坚持诉讼服务的标准不能降、要求不能少,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互联网法庭,保障案件如期开庭。此外,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并推行网上缴纳诉讼费用,方便群众诉讼;通过电话调解、微信调解等,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开通12368服务专线和诉讼服务中心值班电话,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法律问题。方便群众诉讼,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体会到司法的便捷。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