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志愿者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14:30:19 打印 字号: | |

疫情当前,西青法院积极响应、迅速集结,65名干警奔赴疫情一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战“疫”。


东兴里疫情发生后,我院干警下沉至中北镇东兴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证封控区居民正常生活所需,我院干警四人一组组成志愿者小组,为居民提供24小时的志愿服务。

抵达封控区的第一天,志愿者小组需要先为单元全体住户安装隔离门磁,并挨家挨户进行入户登记排查、建立微信沟通群,从此志愿者们的心与居民紧密连接在了一起。


缺药无忧,志愿干警上门送药

封控区的王大爷,年过七十,患有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封控事发突然,家中并无存药。他已经一天没有注射胰岛素了,长时间停药很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情况十分紧急。


郭万杰和马帅所在的志愿者小组得知这一消息后,即刻将信息上报,由医保局采药,再由两人登门将胰岛素交到大爷手中,只用了半天时间。小郭说,他真忘不了王大爷收到药时的笑容,特别温暖。大爷的连声道谢,感动了前来送药的志愿者干警,一扫他们几日来的辛苦。


医疗需求,志愿干警及时支援

我院干警王智正被安排到了疫情封控区东兴里的另一个志愿者小队中。在他的执勤时间里,接到了一位住户的求助信息。王智正迅速抵达了住户家中——这位先生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每周需要注射两次药物,平时都是妻子帮助他注射,但封控时妻子被隔离在外,此刻家中无人帮助他注射药物。王智正根据医嘱药单,充分了解住户的病情后,为住户注射了固定剂量的药物,缓解了住户的病症疼痛。“我本科学的临床医学,当时查看了医嘱,并检查核对了药品,就帮助住户进行了注射”,王智正也没想到自己曾经的医学技能在这个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随时响应,志愿服务不打烊

封控区严管措施,确实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志愿者小组通过积极采取生活必需品配送、力保就医应急出行、及时清运处置垃圾等措施,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在封控区的社区微信沟通群里,志愿者小组随时都能收到居民的各类求助信息:帮取快递、送菜、送外卖、倒垃圾等。一条条求助信息的背后,是每一位居家隔离的居民战胜疫情的决心。

经过这些日子的朝夕相处,拉近了志愿者小组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志愿者小组的干警们都觉得,他们和这里的居民不仅像是同甘共苦的“家人”,更成为了并肩战斗的“战友”,一起共同“战”疫,迎接胜利到来的那一天。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