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闻令而动冲在前 率先垂范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27 17:51:50 打印 字号: | |

不畏严寒 冲锋在前


当时光进入2021年圣诞节前后,天津的气温连续多日徘徊在零下6度左右。哪怕白天是艳阳高照,在外工作的人们仍会瑟瑟发抖。

往常,他都是在6点左右起床,然后乘坐公交车赶到单位上班。虽然加班加点近乎家常便饭,但不至于没有时间点儿。可最近几日,他的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乱了。


因为,他在一天的24个小时里,还要拿出十几个小时投入到抗疫工作中。除了要完成好本职工作,还要担任防控疫情的志愿者。且多数时候,他要边担任志愿者,边接听单位的电话,负责全院下沉干警的调度工作。


他就是西青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强。


自中北镇发生疫情后,中北中学的学校操场,已成为防控疫情的大规模核酸筛查场所,一顶顶蓝色的帐篷,是医护人员采集样本的工作室,帐篷外,数千名居民群众在接到通知后,从四面八方匆匆赶来,等候核酸筛查。

侯强走路不快,但步伐总是那么沉稳有力。此时的他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他忙碌的样子,却是与众不同的:一边举着二维码让群众扫码登记,同时还不停地讲解相关规定,疏导群众保持秩序,回答群众提问...


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着群众的队伍越来越整齐,筛查秩序走上正轨,便开始接听单位打来的电话。他来不及喝一口水,因为下一拨儿接受核酸筛查的群众已来到路边,他要迅速将他们调整到队伍里,这样会提高筛查的效率。

虽然他“身兼数职”,但却不忘照顾着院里的每一名志愿者干警。这一点,和他一起参加抗疫志愿工作的干警深有感触:“侯主任的心可细了,他这么忙,可到了中午吃饭时,总怕大家饿着,叮嘱每个干警抽空吃饭,但他自己却差点把吃饭的事儿忘了”。


夜幕即将降临,脱下“红马甲”完成一天志愿者工作的他已协助500余名群众完成了核酸筛查登记。随后他又返回法院办公室,继续处理积攒了一天的事务。“抗疫,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干警们都非常辛苦,我作为领导更要带头冲在前面,法院年底的各项工作任务也很重,一样耽误不得啊!”

尽管工作忙,头绪多,时间紧,但谈起一天的工作,侯主任仍是从容淡定,激情盎然。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