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西青法院:“疫”不容辞,这是我们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8 17:58:12 打印 字号: | |

疫情当前,西青法院积极响应、迅速集结,65名干警奔赴疫情一线,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战“疫”。

争分夺秒36小时,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12月21日,西青区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12月25日,全国硕士研究统一招生考试开考。4天时间要为14名处于隔离期的考生设置特殊考场。

12月21日10点,胡晓军接到入驻隔离点的通知,他二话不说起身便匆匆赶往酒店。到达杨柳青古镇荷花酒店后,他立即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商讨隔离点装修改造方案,以确保莘莘学子能够按时参加考试,追逐梦想。

12月22日上午,在改造方案确定下来的第一时间,胡晓军便与施工人员认真沟通装修具体细节。地板革无死角铺盖、石膏板隔断搭建、门磁安装调试、网络监控线路改造......一项项任务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12月24日11:50,隔离酒店的改造清洁工作全部完成,具备考生进驻条件,为考生们考试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12月25日下午,研究生考试的第一天下午,此时仍在工作间工作的胡晓军已经整整36个小时未合上过眼睛,眼睛中布满红血丝,脸上也满是憔悴,但是他嘴角的微笑,流露出他完成任务的喜悦。

“睡不睡觉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让这群孩子缺席人生中这么重大的考试啊。一直没睡觉也没觉得有什么,现在让我去休息,我还真有点睡不着呢!”

“疫”线木兰花,白衣是你的最美红装

“虽然我们是女孩子,但我们能做很多事情,就放心交给我们吧。”

刘自若、任佩珍、单淑华,她们是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作为群众服务组的女干警,她们三人没有超人的能力、没有百毒不侵的铠甲,有的只是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迎着朝阳来到岗位,披着月光回到家中,日复一日,她们始终坚守。

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本就已经行动不便,她们三人还需搬运各种生活物资,一趟一趟穿梭在楼宇之间,这对体力要求是极大的。每当送完一批物资,三人早已筋疲力尽,但她们顾不上休息,转身又继续忙碌起来,分类物资、统计信息、接灌热水......为整个群众服务组当好“管家”,让其他志愿者们后顾无忧。

在志愿工作中,她们凭借自身亲和力和沟通能力强的优势,承担起与居民交流的重要职责。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当前封控情况,耐心与居民聊天,了解其具体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尤其是面对高龄独居老人时,她们还通过温柔的话语安抚老人,避免老人产生急躁情绪。

食材“大搬家”,传递温情暖人心

某日,刘治辉和李始贵所在志愿者小队正在像往常一样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当他们敲开其中一户居民家门时,收到了这位住户的求助。这位先生经营着一家粥铺,自己在家隔离期间,粥铺无人照料已经停业,但店铺内还存放着刚刚购进的食材。他表示,这些食材如果不及时处理,就都变质了,自己是小本经营,这笔损失将来会影响店铺的正常经营。他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帮他将食材转运到家中,并把自家粥铺的钥匙交到了志愿者手中。这小小的一把钥匙,不仅承载着居民沉甸甸的信任,也承载着这个店铺恢复营业的希望。

刘治辉和李始贵二话不说带着钥匙立即前往粥铺,开启店门后,第一时间投入食材搬运工作中。他们二人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一趟一趟往返着,不一会的功夫,一袋袋米、一袋袋面、一桶桶油等食材就被妥善搬运至店主家中。在店主连声感谢中,他们脸上的薄汗也显得那么熠熠生辉。

在这场双向奔赴中,真诚始终温暖人心

在志愿者为隔离居民提供生活保障的同时,居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对我们的志愿工作表示理解和由衷的感谢。

有一种行动叫逆行,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使命叫坚守!疫情仍在防控,坚守仍在继续。请相信,有我们在,有大家在,天将暖花会开!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