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练为战 砺精兵”西青法院法警大队实战化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7: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青法院法警大队接受市高院考核组“练为战 砺精兵”实战化考核。

考核组依次对警员个人体技能、警组技能战术、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等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热烈。单警体技能一体化考核中,全体警员精神抖擞、警容严整、反应迅速、处置机敏,高标准完成了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等单警基本体能项目和在体能大量消耗状况下进行警械具实战使用等科目,充分展现了西青法院司法警察强劲的体魄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在警组技能战术和常见警情处置考核中,全体警员分工明确、处置有力、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入室战术、强制带离等项目以及点火自焚、扰乱庭审秩序处置等实战化科目考核,展现了警员们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应急处突能力。

下一步,西青法院法警大队将以此次实战化训练考核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实战,积极培养组训教练员和训练骨干,将实战化训练作为长效机制,切实把训练成果转化为促进司法警察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的动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法警铁军,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