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法警叔叔进课堂 法治教育伴成长
作者:西青法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10:39: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青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受邀参加华夏阳光幼儿园“进课堂”活动,给大二班师生开讲“警幼零距离、送法进课堂”法治教育课。通过细致的讲解、有趣的互动问答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干警结合小朋友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围绕司法警察大队职责内容,用直观明了的范例、生动形象的图文,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司法警察的日常工作,通过案件讲解,让小朋友们理解讲诚信的重要性,并教育他们从小要诚实守信,在日常生活中做讲诚信的好孩子,进而引导小朋友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最后,干警现场为小朋友们展示了警械的使用,为小朋友们亲身演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孩子们各个精神饱满,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悦的讨论和游戏中增长了知识。

此次法警进课堂的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直观了解法院工作和法警职责,也帮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在他们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西青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持续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做好普法宣传与法治教育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