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青法院 > 人民法庭
西青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圆满完成2023年度考核工作
作者:西青法院  发布时间:2024-01-26 17:36:52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司法警察工作体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近日,西青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警务理论、基础体能、警务实战考核,检验司法警察年度训练成果。

警务理论考试时长60分钟,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理论等。考前,由督察室强调考试纪律并在考试过程中对考场情况全程监督与录像。全体参考人员严守纪律、认真应考、沉着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考试内容。

基础体能考试严格依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组织实施,考核项目以4×10m往返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2000米跑等基础科目为主。警队提前准备器材、布置场地,并根据干警性别和年龄段合理安排考核项目。全体干警态度端正、精神饱满,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每一个考核项目,干警之间既相互比拼,又相互鼓励,形成了良好的考核氛围。

警务实战考核中,警队自行设定强制腾退房时入室控制的警情处置”、“最小作战单元冷热结合战法——盾、棍、枪协同战法等警情,开展警情处置教学演练。围绕司法警察在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心理抗压能力、法言法语的运用、依法使用警械武器、临场应变及警组协作等方面问题,精心设计演练方案,进行脚本预演,并且设置多个矛盾点、冲突点,最大限度还原真实案例现场。警务实战考核进一步规范了接处警行为,极大地提升了干警对突发警情的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年度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反思、立即整改,加强警务技能训练,着力打造法警“铁军”,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