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青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作者:西青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6: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3月14日至3月15日,西青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照南主持,院领导王英新、侯强、耿宝东、李光利、张宝霞参加。

此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月14日上午,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3月14日下午,重点自学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有关新闻稿。3月15日上午,进行了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学习所思、所感、所获,围绕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

董照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善于从政治上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掌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自觉、善于从政治上、人民根本利益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上分析处理问题,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二要践行能动司法,精于从法治上办。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能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审判责任,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把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发挥审判职能更好服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精准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社会治理有机衔接,努力以能动司法做实提质增效,更好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三要锻造法院铁军,严于从队伍上抓。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实法院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政治责任,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加强人民法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经常性纪律教育与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坚守纪律红线,落实严管就是厚爱,敢于动真碰硬、真抓严管,通过严管做到不敢腐、做实不能腐、做深不想腐,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法院铁军。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