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寸草心”西青法院助老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西青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4:4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22日,西青法院团支部联合团区委、张家窝镇团委走进人寿堂养老院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解答老人们咨询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专门以针对老年人投资养老公寓、高价兜售保健品骗局等典型案例入手,通过集中宣讲、现场释疑、一对一解答等方式,帮助老人们甄别“养老诈骗”、“投资返利”、“免费旅游”等常见骗局。志愿者们再三叮嘱在场的老年人要谨慎小心,遇到相关集资类、保健品类宣传时,不轻信、不盲目;遇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乱接、不乱点;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及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宣传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进一步丰富养老诈骗、反邪教的宣传教育形式。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深刻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掌握了防范养老诈骗和反邪教的方法。

养老院里,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话起了家常,了解他们在养老院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谈话间拉近了与老人间的关系,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慈祥的笑容。在整洁温馨的养老院中,西青法院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给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和温暖。


 
来源:西青法院
责任编辑:西青法院